朝夕顾

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,其次是现在。
·谢绝任何形式转载·

【强盛】霸王和金丝雀(下)

大嫂:追不到弟弟?我来帮你。

真的很爱吃一些钓系疯批小盛和后悔强哥。

//

他们兄弟俩总有一个要妥协,但他俩谁都不愿意妥协,连高晓晨都看出来他们俩情绪不对,悄悄问陈书婷,“妈,怎么回事啊?”

“别多嘴。”陈书婷推他,“写作业去!”


“被赶出来了?”陈书婷穿着睡袍,好整以暇的抱着胳膊,瞅着高启强从楼上下来。

高启强拿了杯子,给自己倒了杯茶,“怎么还不睡?”

“高启强。”陈书婷听得出来他有赶人的意思,但是也不恼,卸了红唇的脸居然显出一点儿单纯的温良来,“你为什么跟我结婚?”又道,“别跟我扯那些冠冕堂皇的,我想听实话。”

可高启强只能说那些冠冕堂皇的。

“我知道。”陈书婷撩撩头发,她自己说了,“你是因为我干爹,我是你往上爬最好的选择。”

“你还是我初恋。”高启强低声道,“你对自己的魅力那么没自信?”

“别闹了。”陈书婷笑,“我一个死了丈夫带着孩子的女人,魅力能有这么大?而且咱俩那段……年少无知的时候,谁没看错过人啊?”

“你是觉得你看错人了?”高启强端起茶杯来喝茶,价格不菲的茶具在他手里转了好几个圈儿。

陈书婷懒得再跟他说这些弯弯绕绕,高总已经在酒桌上学会了虚以委蛇那一套,她不喜欢,干脆直接开口,“你跟高启盛……”

陈书婷观察着他,发现自己名义上的老公在听到“高启盛”三个字的时候猛的抬头,目光针扎一样投在她身上。

是了,她早就应该看出来的,他们俩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哪里是兄弟?分明就是爱人。

“高启盛知道吗?”

高启强放下茶杯,他仔细看着眼前的女人,没有贸然回答这个问题。

“我可以帮你。”

“……你要什么?”

“钱。”陈书婷说,她见识过了高启强的手段,这个时候突然很想抽一支烟,但还是克制住了,“我要能保我和晓晨一辈子的钱。”

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。


高启盛最近失眠,他一大早下来的时候就撞见陈书婷在给高启强披衣服,俩人贴的很近,又很亲密。

“这条好看。”毫无疑问陈书婷很漂亮,而强势的女人温柔起来很少有人能招架得住,高启强甚至还主动低下头,让陈书婷给他系领带。

那是条宝蓝色的领带,高启盛皱着眉头,配他哥身上那件西装分明不好看。

“哥!”

“小盛啊。”高启强偏头看他一眼,“来的正好,待会儿我要跟书婷去开个会,你在家陪晓晨?”

叫的好亲热。

高启盛是冷静又疯狂的一个人,但碰见他哥的时候,就会把冷静扔到九霄云外,整个儿只剩下偏执。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是你,不是你们。

陈书婷看了高启强一眼,高启强板着脸,“也行,穿正式点儿,去了少说话。”


见的是强盛集团的几个股东,都是高启强手下的人,其实他们也挺纳闷儿,怎么突然高总就要搞个饭局请客?

“都来的挺早。”高启强挨个打招呼,接着指指陈书婷,“都认识吧?我老婆。”又指指高启盛,“这是我弟弟,今天带他来见见世面。”

“好福气,好福气!”

这种饭局其实没什么意思,吃的不是饭,而是人情世故,这些中年人满肚子算计,为点儿蝇头小利就能争的头破血流。

“敬高总!”

“那我就敬高总夫人!您真是百闻不如一见!”

“来来来小高总!”

“不好意思。”高启强还是拦了一下,“我弟弟身体不好,不能喝酒。”

……没出息。

陈书婷暗自撇嘴。


大家马屁都拍的很熟练,氛围也不错。

但高启盛委屈了,本来在家的时候就已经一肚子气,到了饭桌上还要听着这些人啰啰嗦嗦说高总和夫人真是“夫妻和睦”“恩爱有加”“琴瑟和鸣”。

高启盛本来就是这样一条“疯狗”,尤其是这次被保护的好了就更加肆意妄为,他啪的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拍,叫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他。

“小盛!”高启强斥了一声。

气氛有些尴尬。

“来来来。”陈书婷挺淡定,她谁也不劝,只是举起杯来,“这么多菜呢,大家吃啊。”


这事儿就这么不冷不热的过去了。

但一次两次可以,次数多了哪里忍得了,同在一个屋檐下,“情敌”见面怎么能不眼红。

更何况事情怪得很,往常总得事事关心他的哥哥居然也像转了性子,虽然没有睡到陈书婷那屋,但也不再来高启盛屋里和他一起睡了,甚至连拥抱也没了,他们保持着兄弟之间该有的距离,并且好像还在继续疏远。

果然是变了。

高启盛想起来小时候的鱼腥味儿,现在哥哥身上总是喷着昂贵的名牌香水,他在柔软的床上翻了个身,怀念起鱼腥味和那张窄硬的小床,还有肉贴肉挤在一起的两个人。


高启盛是摸黑去的,他没穿鞋,光着脚踩在地板上声音很小,摸到床边才开口,“哥。”

高启强不惊讶,高启盛的脚步放的再轻,他也能分辨出来。

“哥。”高启盛又叫了一声,在浓重的黑暗里摸索着去摸高启强的脸,从额头到鼻子,再到嘴唇,最后停留在下巴,“我要死了。”

因为你不爱我,因为你把爱分给了别人,所以我要死了。

高启强略微直起身体,用手去找灯光开关。

“别开灯。”一双手伸过来抱住了高启强,他能感受到弟弟把下巴靠在了他肩膀上,头发扫到耳朵有点发痒。

“我做了一个梦。”高启盛像是在讲故事,“梦见我吃了一碗猪脚面不够,又吃了一碗……哥你带我去的,可是没小时候好吃了,特别苦。”

“然后……我就死了,2018年,哥。”高启盛喃喃道,“现在是几几年了?”

他能感觉到高启强的身体在发抖。

高启强说不出话,最终只能一轻一重的拍着高启盛的脊背,“只是个噩梦。”他像小时候一样微微摇晃着身体,“别怕,哥保护你。”

高启强既是安慰高启盛,也是安慰自己。

如今小盛手上清清白白,什么也没沾,谁也抓不到他的把柄,他能够好好的呆在自己身边。


“我还做了好多这样的……”他说的又慢又轻,“你的眼里有好多人,陈书婷、高晓晨、黄瑶、小兰……可是小时候,你明明更爱我,明明会把爱都给我。”最后总结似的叫,“哥,要不我结束这一切吧。”

高启盛的皮肤出了冷汗,吹了风又凉又滑,像嘶嘶的吐着信子的毒蛇。

高启强闻到一股甜腥的气味,由淡变浓。


灯啪的亮起来。

刺目的灯光下高启强先看到了一大片红,高启盛脸色雪白,他的手腕滴滴答答的往下流血,染红了两个人身上的睡衣。

“小盛!”

高启强几乎是哀嚎着扑上来,他现在不仅发抖,还被那鲜红冲击的晕的厉害。

“你干什么!”

“哥。”

高启盛后退一步,他右手握着的小刀抬起来,毫不犹豫的又刺下去。

“啊!”

痛苦的是高启强,高启盛反而在笑。

“哥。你才是我的心头肉,是我的楚霸王。”

高启强颤抖着勉强扯起嘴角,“小盛,别闹了,到我这里来,你要止血。”

“你知道我想要什么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高启强只是紧紧盯着高启强还在滴血的手腕儿,“我给,我都能做到,你过来,小盛我求求你过来!”到最后已经是带着哭音的哀求了。

高启盛也想哭,他眼眶通红,向前走了两步就被高启强搂进怀里。

高启强坐在地上,小刀被他刚刚甩了很远,高总摸着小盛的脸颊,他身上全是高启盛的血,那么多,就跟那天一样恐怖。

在惊恐中高启强觉得弟弟的身体逐渐发凉,于是他开始哆嗦着亲他的额头、脸颊,“医生马上就来了,别怕,别怕……你跟我说说话,对不起小盛,哥爱你……哥爱你!”

高启盛闭着眼,他还清醒。

“……你之前问我的话,再问一遍。”

高启强知道小盛说的是哪句,十年了,他从来没忘过。

“小盛。”高启强抱紧了他,“你愿意,做我老婆吗?”

高启盛就笑,他摸索着去跟高启强十指相扣,“我愿意。”


手腕上都是毛细血管,出血量大却很难对生命造成威胁,高启盛不想死,他要留着这条命为高启强做更重要的事,他时刻准备着,像上一次一样为他铺路。


高启强做的那些事没有好结果,高启强知道,高启盛也知道。

但他看到病床上挂着水,还朝自己笑的小盛的时候,就想啊。

——我是霸王,但你不是虞姬,是我千娇百宠捧在手心里的金丝雀。


///

这篇就是这样啦!

写下来还是有点压抑,没有太明显的追盛火葬场,但强哥字字句句都是爱啊(强行圆)。

做了坏事一定会被惩罚的,那就让强哥和小盛尽情享受现在吧。

下一篇一定要搞个甜的。


彩蛋是小盛自白,用小盛的视角去看整件事,有些伏笔会在彩蛋里解答出来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04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