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夕顾

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,其次是现在。
·谢绝任何形式转载·

【林秦】长腿短裙的读书主播

老秦女装跟自己对线。

有私设,无职业歧视。

梗来源国外真实事件。

/

林涛扒拉着手机,视频软件上全是唱唱跳跳搔首弄姿的小姑娘小伙子。

所以当他看到一个宁静侧脸的时候,就不由自主的停下来。

那人正在看书,柔和的灯光洒下来,显得面庞柔和,全然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。

底下评论飞快的滚动。


今天好早。

哇月月今天在看什么!

月月看的不能给我们看!会被封!

哇哇哇他好可爱!


正直播的叫“日月”,主页只挂着一个介绍视频,但粉丝三十来万,显然是个专业做直播的。

林涛再进直播间的时候,正好看到管理员“大宝吃不胖”发了消息:咱们是正经读书直播,主播不互动哦,喜欢的可以关注下~

后面还带了波浪线,语气看起来很欢快。

林涛点进唯一一个视频,里面是主播的介绍,几十秒,用的也是机器配音,除了几张明显是抓拍的照片,也再看不出什么了。

只是他的评论区很有意思。

——今天月月被封了吗?

——没有,因为他没给粉丝看书的内容。

底下跟着一大串儿狗头和哈哈哈。


大数据的力量是强大的,林涛头一天在“日月”直播间停留了20多分钟,第二天第三天就都能刷到他的直播。

他这个读书直播做的还真的独树一帜,不说话不放背景音乐也不卖货,甚至连头也不抬,就那么安安静静的,一页接一页的翻书。

他的粉丝叫他“治愈系”。

在林涛为了案子双眼酸痛但辗转难眠的时候,碰上了日月的直播,然后在轻微的翻书声里睡着了。


案子破了之后,林涛就关注了他。

甚至还鬼使神差的加了日月主页上挂的那个“私人微信”。

秒通过。

林涛也知道这种主播都要立人设,而且这种所谓的“私人微信”也是公司在运营,但他还是加了,要不怎么说叫“鬼使神差”呢。

最近过年了,大部分社畜都回了家,大学生也都放假了,所以刷视频软件的人就格外多,流量大了以后,像“日月”这种很有特色的小众主播出圈儿就相对容易。

毕竟人嘛!要么爱看自己得不到的生活,要么爱看自己身边的奇事儿怪事儿。

日月开始飞快的涨粉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到他主页唯一的视频底下留言评论。

有人感谢他拯救了自己的失眠,也有人说他哗众取宠,做作捞钱一本通。

总而言之,日月火了。


“哇!”

李大宝帮秦明调试着直播设备,“老秦咱们这个月吃喝不愁了耶!待会我就去买三斤上好小龙虾来庆祝一下!”

秦明和李大宝是被公司踢出来的。

现在什么都不好做,主播也被迫转型,之前安安静静的主播们现在被迫一个个又唱又跳大喊大叫,拉下脸来做公司要求的,各种之前从没想过的,可能会火的“新尝试”。

秦明也火过一阵,但他讲的东西太干,说话也毫不客气,新鲜劲儿过了就动不动被人举报,再后来就不行了。


“秦明啊。”老板好几次找他谈话,“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你得自己想想出路。”这就是暗示他也要转型了。

秦明不愿意,他宁愿自己去踩缝纫机做衣服挣钱,也不想讨乖卖笑跟猴似的看别人脸色。

他是什么人啊,脸酸的很,上午老板说完,下午就打了离职报告。

老板也不惯着,大手一挥跟人事说:让他滚!


跟秦明一起滚的还有他的直播运营。

李大宝拎着水壶,跟秦明一起从公司里走出来,俩人上了公交,李大宝突然问秦明,“老秦,你不是爱看书吗!咱们直播你看书吧?”

有点荒唐,但也不是不行。

于是秦明注册了个账号,就叫“日月”。

刚开始的时候没人,投流也不行,直到那天秦明一不小心让书的内容出了镜。

网络上反差最能吸引人。

所以当有人看见灯光柔和下淡白脸庞的男人用细长手指翻着书页,书上露出来一张血次呼啦的图片……这冲击,你想想!

直播间当场就被封了。


李大宝还在捶胸顿足,“啊啊啊啊啊老秦你怎么这么不小心!”

三分钟过后他看着飙上来的热搜,“啊啊啊啊啊老秦你红了红了!”


网络就是不讲道理的。

谁也无法预料下一秒你是一夜爆红还是网络性死亡。

后来秦明就逐渐稳定下来,每天在固定时间直播,挣多挣少,两个人的生活费还是不太够,所以李大宝还打着份零工,秦明白天踩缝纫机挣外快。

“小龙虾来喽!”为了庆祝涨粉和新年,李大宝咧着嘴把盘子端进来,她甚至还额外买了几十串小烧烤。

秦明不喜欢吃这种东西,他看着李大宝不戴手套吃的满嘴都是油,突然说,“你要不然开个吃播?

“那不行。”她嗦着手指看看时间,“赶紧吃赶紧吃,待会还要直播呢!”

虽然他们小火了一把,但还是不行,李大宝冥思苦想了好几天也没思路。

林涛开始天天看“日月”的直播,不知道怎么回事儿,他越看越觉得日月好可爱,说不出来的可爱,于是一个从来不喜欢送礼物的一口气兑了千把块的礼物。

自个儿要治失眠也不止这么多钱呢!

值当!值当!

林涛一口气都送了出去,想了想在日月社交帐号上留了个言,“天天开心,希望你能继续做下去。”

这跟很多人比起来实在是太真诚了。

真诚到李大宝给秦明看了一眼,然后就擅自回复了:谢谢,你也要开心呀,还跟了个咧嘴笑表情包。


林涛那天失眠了,他也没觉得困,捧着手机咧嘴笑了一晚上,第二天小黑问他,“林队……你没事儿吧?

他黑眼圈特重,但精神又很亢奋,有点像吸了……小黑用力甩头,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甩出去。

直到有一天,林涛照例先去看日月唯一一条视频下的评论,这才发现风向逐渐变了。


去看看隔壁啊兄弟们。

大老爷们儿哪有美女好看。

腿腿腿,又白又直,吸溜。

好家伙对着干啊这是。

热搜都挂起来了笑死。


视频下头挂着词条,明晃晃的“爱读书的明明”。

他点进去一看,才发现那人风格和日月一致,也是看书,只不过明显是个小姑娘,一点脸也没露,除了手和一部分黑色长发之外,这个角度也能看见一双腿又白又长又直,穿着小短裙是挺有吸引力。

可林涛不喜欢她,愤愤然在底下评论区敲:一点也没有读书主播的样子!

结果那天林涛忙了一天案子,等晚上回到家发展自己号炸了,99+,打开一看,全是骂他假清高装蒜的。

而且这个时候再点进“明明”的账号去,就发现她改了简介,上头明晃晃的挂着“破50w露脸,目标是日月”,她甚至还艾特了日月的账号。

热搜挂了好几天,大多数网友抱着吃瓜的态度默默点了关注,“爱读书的明明”粉丝疯长,很快就直逼日月。

日月直播时间短了,粉丝也掉了不少,网上声音嘈杂,林涛总觉得最近他状态不佳,肯定是受到了这件事的影响。

林涛又发消息给日月:“别伤心,我永远支持你。

但这次日月没回。

林涛有种自己养的孩子被别人欺负的感觉,他每天恶狠狠的盯着“爱读书的明明”的账号,企图通过网络把她盯出个窟窿。

但事实上,果然女孩子更受欢迎,哪怕她根本连脸都没露。

眼见着她的粉丝爬到了49w,49.9w,50.1w,最后主页简介变成了——今晚直播露脸

林涛切了5G愤愤的等着,他倒要看看那个明明到底是个什么妖魔鬼怪!

直播间评论一条接一条刷,什么各种飞机眼镜眼花缭乱。

先看到的仍然是一双长腿,小短裙,纤长手指,黑色长发。

再往上……


是一张熟悉的脸。


还是那个角度,那个光影。

评论区里一片“卧槽”和“慕名而来”,林涛几乎要被挤出直播间。

自己跟自己对线。

怪不得“爱读书的明明”怎么说,“日月”这边也没人回应,憋大招呢这是!

李大宝在旁边控评,却发现这次意外的和谐。

震惊过去就是齐刷刷的“lp”。


“lp好美我好爱”

“别问,在我床上”

“你干什么抢我lp”

“主播看起来不太对,把他寄过来我看看”


明明和日月是一个人。

也是,日月合起来不就是“明”嘛!

秦明彻底爆了。

他们赌的很对,李大宝手舞足蹈热泪盈眶看着飙升的数据,“老秦,要不,你就给他们当lp算了。”

林涛想着那双又细又白又直的腿,赶紧从旁边扯了张纸巾。

秦明看着飙升的数据也有点雀跃,但他还是绷着一张脸。

问,“李大宝,l-p是什么意思?”


////

【彩蛋是《明枪易躲(五)》】

试阅片段:


他俩出了警局,秦明问,“会开车吗?”林涛点头秦明才把钥匙抛给他,指着面前那辆黑车,“你来开。”

林涛在他面前还是拘谨,等启动了才问,“秦科长,我们去哪儿?”

“……别叫我秦科长。”

林涛“啊?”了一声,没明白秦明的意思,但秦明紧接着报了个地址,是龙番一家挺有规模的饭店。

在路上秦明接了个电话,那边是个男人,应该是在问到哪了。

“……快了。”秦明捏紧手机,“好,我知道了。

秦明吸了口气,又慢慢吐出来,“你……你少说话,我们待会儿就走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47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